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媒体聚焦  -> 正文媒体聚焦
人民检察官》首播创收视佳绩
作者: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31日 09:51:00 字体:

  在两个监测系统中收视率均排名第二戴佳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戴佳)电视剧《人民检察官》8月22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首播取得收视佳绩,在酷云EYE监测实时收视率,以及“收视率排行”(www.tvtv.hk)的8月22日“全国测量仪4+央卫晚间电视剧TOP30”收视率中,均排名第二。

  由著名导演英宁执导,殷桃、于震、黄海冰等众星联袂主演的33集电视剧《人民检察官》于8月22日晚8点在央视一套正式与观众见面。该剧以现实生活中优秀检察官群体为人物原型,以检察机关查办的真实案例为故事素材,生动展现了一系列大案要案惊心动魄、艰难曲折的侦破过程。当晚两集连播中,各种劲爆有料的元素、让人应接不暇的剧情和留给观众的待解之谜,吸引了众多电视观众追剧。

  根据8月22日酷云EYE实时关注度数据(21时46分),该剧在中央电视台所有频道电视节目中关注度排名第二,超过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在当时央视、卫视所有电视节目中关注度排名也是第二。此外,8月23日发布的“全国测量仪4+”统计的8月22日央视、卫视晚间电视剧收视率中,该剧也排名第二。

  中央电视台电视剧管理中心主任梁建增认为,《人民检察官》是一部将行业专业性和剧情观赏性巧妙融合的精品正剧,既有真实的案例,又不拘泥固有案件的再现;既有生活中的人物原型,又不局限于这些人物素材,在客观真实与艺术真实上实现了高度统一。

  “没想到这部主旋律片居然像好莱坞电影大片一样紧张刺激。”有网友评论说。

  作为中国首部反映当代检察官工作生活的电视剧,《人民检察官》首播在检察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实时评论在众多检察官的微信朋友圈中“刷屏”。许多检察官评论指出,剧中刻画的众多细节真实再现了检察官日常工作规范,包括着装规范、办案规范、用语规范等,看着感到特别亲切自然。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玉苍路和渎浦路十字路口(苍南县人民检察院) | 值班电话:(0577) 68703030 技术支持:温州网
版权:归温州市苍南县人民检察院所有 |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