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浙江省检察院王祺国副检察长一行到苍南检察调研侦查监督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3日 15:33:00 字体:

1月10日下午,浙江省检察院王祺国副检察长带领省检察院侦监处副处长贾海平、林群晗、以及宁波、台州、湖州等市检察院侦查部门分管领导、负责人到苍南检察院调研侦查监督工作,并就新形势下如何推进侦查监督工作进行座谈。温州市检察赵卫华副检察长、侦监处处长金兴聪等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苍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勇介绍了苍南县及该院的基本情况,汇报了2016年苍南检察院侦查监督工作。随后,在王祺国副检察长主持下,与会人员围绕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对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的影响、侦查监督部门认真践行绿色司法理念的举措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集思广益,共同谋划新时期侦查监督工作的发展路径。

最后,王祺国副检察长作重要讲话。讲话充分肯定了这次调研的成果,表示通过调研增添了信心、凝聚了智慧,并指出在我省开展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大背景下,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将面临很多挑战,各级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要考虑的多一点、复杂一点,注重工作的艺术性和策略,用法治思维、政治头脑,先行先试,积极应对改革给侦查监督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挑战。讲话要求各级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要认真践行绿色司法理念,充分发挥侦查监督在刑事司法办案中的后向引领作用,实现引导侦查由被动向主动的转变,并结合各地的实际,在新常态下抓特色、创亮点,实现新形势下浙江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的华丽转身。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玉苍路和渎浦路十字路口(苍南县人民检察院) | 值班电话:(0577) 68703030 技术支持:温州网
版权:归温州市苍南县人民检察院所有 |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