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媒体聚焦  -> 正文媒体聚焦
矛盾化解了,苍南检察院收到一面锦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09:37:00 字体:

    6月5日,望里镇罗厝村村民罗某将一面“心系百姓,排忧解难,服务热情,高效廉洁”的锦旗送到苍南县检察院,感谢检察院干警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了他的合法权益。

   “真的太感谢了,没有你们事情不会这么圆满解决,你们的情我会记在心里。”今年52岁的罗某,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据了解,早在1999年5月罗某与人合伙,在藻溪镇九堡村拍得原苍南县淡水鱼苗种公司(以下简称“苗种公司”)资产。竞拍成功后,罗某与合伙人在苗种公司养殖场上架起铁架,支起大棚共同经营甲鱼生意。后因经营不善,账目不清,罗某与合伙人产生诉讼纠纷,甲鱼场停业。2013年因土地征用,藻溪镇对甲鱼场的铁架等进行了拆除整治。罗某则以藻溪镇在拆除过程中存在执法不当为由开始到苍南检察院信访。经审查,检察院认为藻溪镇人民政府行为不构成渎职犯罪,但罗某因其诉求得不到满足,仍不断信访。

    为了处理好罗某的信访案,苍南检察院组成专项化解小组。经多次深入走访、调查,检察人员了解到在拆除铁架过程中,藻溪镇虽然存在通知未到位的情况,但尚未构成犯罪。“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希望通过释法说理的方式促使罗某息诉息访。”检察人员介绍说。在走访罗某过程中,检察人员发现罗某经营甲鱼场期间亏损严重,家庭经济条件较差。

    为有效化解矛盾,苍南检察院多次与县政法委、县法院、藻溪镇等单位部门协调,详细介绍了该案的情况和罗某的家庭经济情况。经协调,藻溪镇同意给予罗某等人一定的经济补助。6月初,罗某与藻溪镇签订补偿协议,他表示对补偿方法非常满意,表示自己不会再上访了。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玉苍路和渎浦路十字路口(苍南县人民检察院) | 值班电话:(0577) 68703030 技术支持:温州网
版权:归温州市苍南县人民检察院所有 |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