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苍南县检察院向县政协常委会通报2018年半年度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15:04:35 字体:

     8月2日上午,县检察院向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第十届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通报半年度工作情况,并听取委员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政府副县长肖剑、县政协副主席于春华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永成从“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保障经济社会社会发展积极有为”“找准定位、强化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高效有成”“深化改革、创新创优,激发检察工作活力扎实有效”“从严治检、固本强基,检察事业发展根基不断夯实”等四个方面,通报了县检察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向会议作了通报。

    县政协陈国苗主席和与会政协委员对检察院的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一些针对性的建议意见。陈国苗主席指出,今年以来,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依法履行检察职能,服务大局精准有力、依法履职卓有成效、改革创新亮点纷呈、队伍建设从严从实,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民生民利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国苗主席希望,县检察院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全县中心任务,始终把检察工作放在中心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找准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坚持司法为民,针对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特别是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要求日益增长的现实,顺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担起新使命,切实做到司法公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司法改革的一系列部署,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巩固扩大我县司法改革成果,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提高司法工作水平和实效;要按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扎实推进司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司法队伍建设。

    陈国苗主席表示,县政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县检察院的工作,组织委员深入调研,献计出力,为推进苍南县检察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玉苍路和渎浦路十字路口(苍南县人民检察院) | 值班电话:(0577) 68703030 技术支持:温州网
版权:归温州市苍南县人民检察院所有 |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