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案件追踪  -> 正文案件追踪
玉苍检事 | 着急用钱抵押金首饰 寄卖行掉入“金包银”陷阱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7日 09:07:00 字体:

      小冯是苍南一家寄卖行的老板。2022年12月的一天,一名操着外地口音的男子来到他的寄卖行,表示自己赌球输了很多钱,要把金项链便宜典当掉救急,并承诺会在一个月后将金项链赎回去。

      小冯看这项链足有拇指粗,拿着沉甸甸,看着金晃晃,成色十分不错。随后,小冯便前往金店,请店员帮忙辨别项链真伪,店员用火试烧了这条项链,金色的项链在烧灼后依然散发着光泽。感觉没有什么问题的小冯随即按项链克重将25000元转账给该男子,并约定保管期限为一个月,若未在规定期限内赎回,寄卖行可自行处理金项链。随后,小冯便喜滋滋地将这条成色诱人的项链收入囊中。

      一个月的时间转眼就到了,小冯一直未等到该男子来赎回金项链,便决定将项链出售给黄金回收店,在对方老板的指导下,小冯剪开项链,惊讶地发现黄金项链只是表面镀金,内部是银,属于“金包银”项链。这个时候,小冯发现无法联系上该男子,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公安机关根据该男子留下的身份信息第一时间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高某今年35岁,前科累累,曾因多次盗窃被判刑,到案后对用“金包银”项链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

      近日,经苍南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高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2万元

检察官提醒: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获得真正的财富和幸福。典当行、黄金回收点、金店从业人员也要提高防范意识,仔细甄别,做好实名登记,以防上当受骗。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玉苍路和渎浦路十字路口(苍南县人民检察院) | 值班电话:(0577) 68703030 技术支持:温州网
版权:归温州市苍南县人民检察院所有 |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