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浙里花开·小雏菊工作室 | “法治第一课”,护航青春共成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16:39:31 字体:

  金秋送爽,书香习习。在这样一个丰收的时节,孩子们满怀喜悦又迎来了新学期。为加强苍南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苍南县检察院法治副校长们陆续走进校园,带着生动有趣的普法宣讲课来到孩子们身边。

  8月下旬,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王晓书在勤奋中学开展普法讲座。她聚焦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欺凌等问题“对症下药”,结合身边案事例及学生们的心理、生理特点,从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方面入手,全方位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发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9月19日下午,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郑玉恬来到灵溪三中开展“法治第一课”活动。她以《网络安全自护》为主题,围绕互联网与现实的异同,通过案例、视频、影像等材料,为学生们讲解什么是网络诈骗及如何防范网络诈骗,为他们送去网络安全十大自护秘籍,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9月26日下午,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干警林光一走进灵溪二中开展法治宣讲。他从识别恶势力、涉未成年人恶势力犯罪的常见罪名、涉未成年人恶势力犯罪的成因以及如何远离恶势力四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为学生们讲述了《我们与“恶”的距离》,引导他们提升知法、懂法、守法意识。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育人以法,润物无声。下一步,苍南县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用多元化的普法模式满足校园普法需求,为创设人人讲法治、平安伴成长的良好校园环境保驾护航。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玉苍路和渎浦路十字路口(苍南县人民检察院) | 值班电话:(0577) 68703030 技术支持:温州网
版权:归温州市苍南县人民检察院所有 |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