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苍南县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保护中心揭牌启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15:32:00 字体:

  为切实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全面司法保护,12月15日下午,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保护中心在苍南县公安局一楼受案中心揭牌启用。

  苍南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锋、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李求完、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柯尾英共同揭牌,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卫健局、县妇联、县关工委等单位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鲍宗文主持。

  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保护中心是集未成年被害人询问取证、身体检查、心理疏导、司法救助、预防教育、案件会商等功能为一体的专用场所。在办理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尤其是性侵、暴力侵害等案件时,均适用“一站式”办案机制,在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保护中心完成所有工作,实现公安机关一次性询问取证、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全覆盖、医疗机构检查治疗、专业人员心理疏导等“一站式”办案流程。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保护中心。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能,提思路、谈想法、话措施,就如何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保护中心的作用进行交流,讨论形成具体工作机制。

  最后,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锋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未来发展。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每个单位和个人的共同责任。设立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保护中心,是积极适应新时代未成年人工作新形势,切实提升涉未成年人案件办案质效的有力举措。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保护中心建设的意义,落实责任、通力合作,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保护中心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保护中心作用,推动苍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更上新台阶。

  下一步,苍南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依托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保护中心平台,结合工作实际,协同共建单位不断规范完善保护中心功能与配套机制,努力实现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效果最大化!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玉苍路和渎浦路十字路口(苍南县人民检察院) | 值班电话:(0577) 68703030 技术支持:温州网
版权:归温州市苍南县人民检察院所有 |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