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检察院  ->  党建建设  ->  检察风采  -> 正文检察风采
强基固本提升 | “微”言大义、“党”味十足,这场微党课大赛催人奋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10:56:00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10月25日下午,苍南县检察院举行“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微党课比赛。

检察长上党课

  赛前,高峰检察长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以《从三个历史决议看中国共产党如何把握历史主动》为题的党课。他围绕“总结经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顺应历史潮流抓住历史机遇和维护历史选择担起历史责任”等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干警学习党在1945年、1981年和2021年通过的三个历史决议,从中汲取养分,指引前进方向。

微党课比赛

  比赛现场,11名参赛选手围绕使命担当、长征精神、榜样的力量等主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围绕工作生活中的所感所思所悟,谈工作感悟,讲工作故事,话责任使命,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党课“盛宴”。

精彩回顾

01《争做新青年,砥砺前行正当时》

办公室 杨复生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02《怀生态文明心,绘绿水青山图》

第五检察部 许舒蕾

  生态文明建设没有止境,生态检察的探索亦无止境。我们都是建设道路上的实践者,探寻者。要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找准检察工作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着力点,不断筑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法治屏障。

03《红色百宝 奋斗百年——半条皮带》

第二检察部 郑玉恬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时代变了,环境变了,但理想信念不能动摇,精神支柱不能缺少。听党话、跟党走,才能心有定力,行有动力,在新长征中续写荣光。

04《司法救助春风化雨,解人民“急、难、愁、盼”》

第六检察部 雷溶溶

  司法救助工作是一座“桥”,一头系着百姓疾苦,一头系着司法温度。新时代,我们将继续进一步立足检察职责,依法能动履职,以实际行动撑起司法救助“暖心伞”,为人民守住幸福,为党守住民心!

05《筑梦路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

第五检察部 邓德望

  我们应当自觉传承好艰苦奋斗的接力棒,把长征精神融入血脉,以雄健的精神闯关夺隘、以坚定的意志奋勇前行,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06《窗口那点事》

第六检察部 黄静静

  窗口形象代表着的是一个部门、一个单位的形象,折射的是一个地区、一个城市的形象。以能为基,为窗口工作加油助力;以德为先,为单位文明创建培根铸魂;以责为重,为文明城市建设添光加彩。

07《汲取榜样力量》

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 陈静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检察工作事关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在这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学习之旅中,我将始终坚持汲取榜样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08《红色的“检察蓝”》

第二检察部 林珍珍

  为什么说“检察蓝”是红色的?因为党建之红贯穿检察事业始终。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捍卫社会公平正义,让我们的“检察蓝”, 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09《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必须坚守好“魂”和“根”》

第五检察部 刘国涛

  我们决不能抛弃马克思主义这个魂脉,决不能抛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根脉。只有真正做到“坚守好这个根和魂”,才能在守正创新中不断谱写新篇章。

10《誓言》

第四检察部 董露

  鉴往知来悟初心,行稳致远担使命。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检察干警,我将以入党誓词为镜检身正己,以入党誓词为尺约束言行,在前辈温暖的目光中,在群众炽热的期盼下,奋勇前行。

11《以青春之肩 扛实新时代检察责任》

第一检察部 杨宝贵

  青春奋斗正当时,韶华不负检察蓝。作为苍南检察院的青年干警,必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实干笃行、担当尽责,以青春之肩,扛实新时代检察更重责任,为高标准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通过微党课比赛,让党课既有“党味”又有“趣味”,引导和激励全体检察干警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以“党旗红”引领“检察蓝”,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以高质量法律监督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地址:苍南县灵溪镇玉苍路和渎浦路十字路口(苍南县人民检察院) | 值班电话:(0577) 68703030 技术支持:温州网
版权:归温州市苍南县人民检察院所有 |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03号